內蒙古文化和旅游投訴舉報受理室成立

2020年08月12日11:31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8月10日,內蒙古文化和旅游投訴舉報受理室揭牌。

  設立內蒙古文化和旅游投訴舉報受理室,目的在於進一步規范文化和旅游市場秩序,維護消費者和經營者合法權益,綜合運用法律、政策、經濟、行政等手段和教育、協商、疏導等辦法,及時排查化解矛盾﹔推動建立掃黑除惡行業專項斗爭治理機制,拓寬線索摸排渠道﹔進一步完善文化和旅游市場監管體系,遏制市場亂象,不斷提高人民群眾對文旅行業的獲得感和滿意度。

  文化和旅游投訴舉報受理室的主要職責是受理、審核、處理文化和旅游市場投訴舉報事項和轉辦、督辦工作﹔對具有重大影響和跨地區的投訴舉報事項、“訴轉案”事項進行初步調查,提出立案建議﹔開展文化和旅游法律法規咨詢服務工作﹔對重點網絡輿情和國家文化和旅游市場監管服務平台信息進行大數據分析研判﹔對自治區文化和旅游投訴舉報電話(0471-6956145、0471-6282653)實行24小時接聽受理等。(記者 苗青)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