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海關簽發首份電子化《入境貨物檢驗檢疫証明》

2020年08月11日11:49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記者從呼和浩特海關獲悉,近日,二連海關綜合業務科正式為二連浩特市金太貿易有限公司簽發了一份電子化《入境貨物檢驗檢疫証明》,這也是呼和浩特海關轄區首份《入境貨物檢驗檢疫証明》電子証書。

  為提升貿易便利化水平,方便企業辦理業務。海關業務部門在完成証書的擬制、校對和聯網核查后,企業可根據手機收到的查詢碼短信,登錄中國國際貿易單一窗口或電子証書信息查詢系統查詢,並根據自身需求下載電子版本。此前,企業需要親自到海關的大廳領取証書,而現在,企業隻需登錄網站,輸入查詢碼即可足不出戶獲取証書,真正實現了“數據多跑路,企業少跑腿”。

  據悉,《入境貨物檢驗檢疫証明》是進口貨物進入國內市場銷售的必要文書之一。當海關已完成對入境貨物的所有檢驗檢疫工作,結果合格,海關部門將會依企業申請進行《入境貨物檢驗檢疫証明》的簽發工作,該批貨物准予在國內進行銷售、使用。海關提醒,進口企業通過單一窗口報關,選擇申領《入境貨物檢驗檢疫証明》的,應在涉檢信息中填寫申請人手機號,以便后續接收查詢碼等信息。同時,企業仍可根據需要按相關規定申領紙質版本。(記者 祁曉燕)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