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海雪原深處的模范派出所

2020年08月10日15:56  
 

恩和哈達邊境派出所

身在北疆心向黨,林海深處固邊陲。日前,地處內蒙古最北端的恩和哈達邊境派出所被額爾古納市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命名為“守邊固邊模范派出所”。這是繼2020年該所被市委組織部授予額爾古納市首個“黨員干部黨性鍛煉實踐點”之后獲得的又一殊榮。

恩和哈達邊境派出所

呼倫貝爾市恩和哈達邊境派出所位於大興安嶺極寒無人區,是內蒙古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條件最艱苦的基層單位之一,被譽為“北方第一所”。建所25年來,歷代民警堅決聽黨指揮,永葆忠誠本色,始終秉持全力克服地處偏遠,環境惡劣的困難,在茫茫林海的無人區用青春和忠誠常年守護著8000多平方公裡原始森林和200公裡邊境線和諧和安寧,用汗水和熱血鑄就了邊疆的穩定和發展,為祖國站好了崗、守好了北大門,譜寫了可歌可泣的衛國戍邊贊歌。多年來,該所曾多次受到地方黨政、公安機關和移民管理系統領導的肯定和贊揚,先后榮獲集體三等功、改革強警先進單位等榮譽。

據悉,內蒙古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已將恩和哈達派出所作為“忠誠奉獻教育基地”,並成功組織開展了兩期忠誠奉獻教育培訓班。下一步,總站將有計劃、分批次地組織黨員民警到基地接受黨性錘煉,讓“忠誠、堅守、奉獻”的恩和哈達精神得以傳承與發揚光大,讓教育培訓與實踐成果扎根基層遍地開花,不斷筑牢內蒙古移民管理隊伍忠誠警魂,為做好各項公安工作和深化“平安北疆”建設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証。(呂昊俊)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