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2020“打贏脫貧攻堅戰”暨“弘揚蒙古馬精神”主題美術書法攝影作品展開幕

2020年08月10日11:08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8月9日,作為第十七屆中國·內蒙古草原文化節的重要組成部分,內蒙古2020“打贏脫貧攻堅戰”暨“弘揚蒙古馬精神”主題美術、書法、攝影作品展在內蒙古美術館開幕。

  此次系列展覽由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文聯主辦,內蒙古美術家協會、內蒙古書法家協會、內蒙古攝影家協會、內蒙古美術館承辦。本次系列展共分為八個展覽,涉及油畫、雕塑、蒙漢文書法、蒙漢文篆刻、攝影等藝術形式。自征集活動啟動以來,共收到來自區內外藝術家和藝術工作者的申報作品6766件,經過專家委員會評選,1176件作品最終入展。這些入展作品是新時代文藝工作者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在基層火熱生活中汲取藝術營養的最新創作實踐。不僅通過多種藝術形式承載了脫貧攻堅征程中蘊含的“蒙古馬精神”,更是新時代自治區各項事業蓬勃發展的藝術縮影。

  據悉,此次系列展將持續到8月31日,並同步推出網上展覽。(記者 王中宙)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