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俊雁在杭錦旗調研脫貧攻堅工作時強調

以更大決心、更強力度推進脫貧攻堅 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2020年08月05日09:54  來源:鄂爾多斯新聞網
 

  8月4日,鄂爾多斯市委書記牛俊雁深入杭錦旗調研脫貧攻堅工作,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更大決心、更強力度推進脫貧攻堅,進一步做好消費扶貧、產業扶貧和易地扶貧搬遷等各項工作,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市領導史良、高佔勝、金廣軍參加調研。

  企地合力助推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工作進展如何?牛俊雁十分關心,他認真聽取相關工作情況匯報,並實地查看杭錦旗消費扶貧農特超市建設運行狀況。牛俊雁指出,企地合力助推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是推進脫貧攻堅的有力抓手,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在前段時間工作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大推進力度、創新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機制,著力在深化企地合作、提升組織化水平和提高農產品生產供應能力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確保企業和農牧民雙方持續受益。

  隨后,牛俊雁來到杭錦旗伊和烏素蘇木錫日摩仁嘎查什拉烏素集中安置點,詳細了解易地扶貧搬遷工作情況,並實地查看集中安置點配套的湖羊養殖項目建設運營情況。牛俊雁指出,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堅持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落實到造福人民的實際行動中,用心用情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各項工作,不斷完善基礎設施、加大產業扶持、強化教育引導,因地制宜發展特色種養殖產業,全力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半篇文章”,切實增強搬遷群眾的后續發展能力,真正讓大家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

  牛俊雁強調,如期實現脫貧攻堅目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必須完成的硬任務,沒有任何退路和彈性。當前,脫貧攻堅已經進入最后的沖刺期,越到最后越要繃緊弦、加把勁,各級各部門要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堅定信心、鼓足干勁,凝心聚力、慎終如始,堅決克服鬆懈思想和僥幸心理,確保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努力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和結果導向,強化黨建引領、完善工作導則,緊盯攻堅任務、層層推動落實,確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戶、不落一人。要多措並舉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讓脫貧成效真正獲得群眾認可、經得起實踐和歷史檢驗。(記者溫都蘇 通訊員李彩騏)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