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城管執法局黨組書記、局長王鋒帶隊對清水河扶貧工作進行調研

2020年08月04日21:53  
 

6月25日,呼和浩特市城管綜合執法局黨組書記、局長王鋒帶隊,副調研員盛宇、局辦公室、市城管局駐村書記等黨員干部組成工作組,赴清水河縣三黃水村和老牛坡村深入開展扶貧工作調研。

調研組首先來到清水河縣三黃水村,通過與三黃水村委會、駐村第一書記座談,詳細了解了該地區自然村、貧困戶數量及扶貧政策落實和幫扶產業發展情況。調研組實地查看了閑置窯洞改造水沖廁所進度,愛心超市管理制度和“三扶三增三提升”激勵制度。調研組實地考察了村集體利用龍須草資源優勢發展掃帚產業的生產情況,詳細詢問了原料收購、產品種類、生產銷售等情況。

調研組來到清水河縣老牛坡村,聽取了駐村第一書記關於扶貧工作情況的報告,參觀了老牛坡黨支部文化展館,考察了老牛坡愛心超市物品發放方式和補貨方式。先后實地調研了老牛坡精准扶貧產業合作示范園和老牛坡紅色旅游產業園建設情況。王鋒指出,要因地制宜引領百姓搞小產業,為百姓搭建銷路,駐村書記及村干部要發揮黨員帶頭引領作用,逐步實現脫貧致富。

調研組分別對三黃水村和老牛坡村貧困戶老人進行慰問,深入了解貧困戶生活和生產經營狀況,並為老人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王鋒強調,今年是脫貧攻堅三年行動的收官之年,黨員干部和基層黨組織要克服困難,繃緊脫貧攻堅之弦,扎實推進落實幫扶政策,鞏固脫貧成果,為奪取脫貧攻堅最終勝利奠定堅實基礎。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