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督察大隊開展地攤燒烤整治“回頭看”

2020年08月04日22:05  
 

為持續鞏固呼和浩特市“三城同創”成效,營造干淨、整潔、宜居的城市環境,充分保障環境安全和公眾身體健康,根據《關於做好餐飲業油煙污染管控的緊急通知》要求,7月9日晚,呼和浩特市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督察大隊開展地攤整治“回頭看”行動。

督察大隊一行對回民區青城公園東側、海亮附近金寶街燒烤攤位整治情況進行了“回頭看”。檢查發現整改情況較好,地面干淨整潔,督察大隊負責人張振杰要求回民區城管局執法人員加大巡查力度,請各位攤主及時轉變經營方式,或者入室經營,消除污染和安全隱患。

隨后,督察大隊一行人對新城區東河廣場進行了監督檢查,檢查發現整體情況較好,督察大隊要求新城區城管局執法隊員發現露天燒烤、油炸、烹煮以及其他小吃加工等行為要及時進行勸導, 做到嚴格執法。

市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督察大隊負責人張振杰接受採訪時表示:露天燒烤油炸、烹煮以及其他小吃加工造成的嚴重的環境污染,同時給大氣帶來了嚴重的污染。下一步,市城管局督察大隊將加大管控力度,採取疏、督、罰、扣等方式,堅決杜絕油煙發生,確保大氣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實處,消除污染和安全隱患,共建和諧宜居的首府城市。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