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這些邊疆“后浪”們的微黨課

2020年08月04日14:30  
 

黨員民警授課

現場觀眾認真聆聽

“在這裡,一個黨員就是一棵樹,他們扎根於此,無論寒暑,不離不棄。”8月3日,在一堂以“黨課先行增信念,稅警聯建強使命”為主題的微黨課授課中,民警韓琦動情說道。

當天上午,由內蒙古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新巴爾虎左第一邊境管理大隊、額布都格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新巴爾虎左旗稅務局聯合開展的微黨課授課活動如期而至。微黨課雖“微”,但意義大、內涵深。來自3個單位的9名年輕黨員,走上講台,通過分享感人事跡、講解黨務知識、回顧光輝黨史,獻上了一場精彩紛呈的“思想盛宴”。

戰“疫”期間,廣大民警、稅務工作者在零下35°的嚴寒中的堅守一線﹔邊檢站民警蘇和不顧個人安危,毅然赴利比裡亞維和﹔在極端惡劣天氣襲來時,邊境派出所民警救助受災牧民……那些點滴細節、涓涓深情,深深打動著現場觀眾。

新巴爾虎左旗宣傳部的一位負責人表示:“聽他們講黨課,是一種精神上的洗禮。因為他們是祖國北疆的建設者、守護者,他們將大好青春獻給邊疆,品味艱辛,歷經磨礪,活出了中國年輕一代最美的模樣,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張嘉聞)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