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新機場項目進入全面建設新階段

2020年07月30日10:11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記者昨日從呼和浩特機場建管公司、呼和浩特新機場項目建設現場指揮部獲悉,呼和浩特新機場項目目前已進入全面建設新階段。

  呼和浩特新機場項目是“十三五”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中全國快速交通網重點項目,是《中國民用航空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的重大項目。是自治區黨委、政府和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中央“一帶一路”戰略,完善全國民用機場總體布局,推動我國民航強國戰略實施的自治區、呼和浩特市重大標志性工程。

  呼和浩特新機場定位是區域性樞紐機場、國內重要的干線機場、一類航空口岸機場和首都機場的主備降機場,是對內全面暢通“微循環”、對外高效聯通的“大動脈”,是我國進一步擴大對外向北開放的橋頭堡。在國家有關部委和軍方的關心支持下,在自治區黨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呼和浩特新機場項目自啟動以來,前期工作進展順利。建設呼和浩特新機場,對加強內蒙古航空網建設、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滿足人民群眾出行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記者 雲艷芳)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