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爾區召開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教育工作推進會

2020年07月27日11:29  來源:《呼倫貝爾日報》
 

日前,海拉爾區召開了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教育工作推進會。區委常委、副區長滿都拉及區委統戰部、區委宣傳部、區教科局、民政局、工會、團委、婦聯等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學習傳達了中共呼倫貝爾市委宣傳部等三部門簽發的《關於深入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教育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宣讀了《關於征集民族工作領域圖片的通知》和《關於進一步規范並用蒙漢兩種文字的通知》,並對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教育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滿都拉指出,今年是海拉爾區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筑牢基礎的關鍵一年。全區各級各部門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提高思想認識,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族工作的重要論述,自覺從政治和大局上把握民族關系、看待民族問題,更加精心精細地做好民族工作,按照創建測評指標及考核內容要求,對標對表、一一落實,查缺補漏、補齊短板,形成強大的工作合力,把中心城區民族大團結的良好局面長期保持下去。

滿都拉強調,要以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活動為引領,高位推動、合力攻堅、以點帶面,推進創建活動與示范區建設相輔相成,不斷鞏固和發展平等、團結、互助、和諧的社會主義民族關系。民族工作重點在社區,要把著力點放在社區,推動建立相互嵌入式的社會結構和社區環境。要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通過網絡、媒體等平台向各族群眾宣傳民族政策,宣傳基層典型事跡,傳播民族團結進步正能量。要引導各族群眾增強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同,做到和睦相處、團結共進,共同推進民族地區的快速發展,從而進一步提高做好民族團結進步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田甜)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