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爾區加大依法根治欠薪力度

2020年07月27日11:28  來源:《呼倫貝爾日報》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根治欠薪問題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各項長效制度,學習貫徹《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以下簡稱《條例》),並提高建筑領域在建項目根治欠薪業務管理水平,近日,海拉爾區召開了根治欠薪綜合業務暨《條例》宣貫培訓會,呼倫貝爾市勞動保障監察支隊相關負責人及海拉爾區人社、住建、勞動監察、建筑領域在建工程項目經理參加培訓會。

會議傳達了海拉爾區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會議精神,並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做好《條例》宣傳工作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將宣傳貫徹《條例》作為當前根治欠薪工作的主線﹔要精心組織安排,結合日常執法工作,對《條例》宣傳貫徹工作部署到位、普及到位、回訪到位,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統籌安排,推進《條例》學習宣傳的深入開展﹔要加大執法力度,加大多部門聯合執法檢查力度和頻次,切實做到早發現、早治理,對排查出的問題線索和欠薪苗頭要深度介入,堅持多措並舉,形成齊抓共管的合力,從嚴從快查處﹔各企業、各參建單位要以《條例》的實施為契機,切實維護好農民工合法權益,在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中嚴格落實各項制度,確保所有農民工工資按時足額發放。

隨后,海拉爾區人社局工作人員通報了對建筑領域檢查中發現的問題,並就學習宣傳好《條例》、在建項目檔案建設與管理、農民工欠薪維權、勞動合同簽訂、清償責任認定等方面進行了詳細的講解。海拉爾區住建局工作人員則從在建項目實名制管理、農民工工資專用賬戶管理、施工總承包單位代發工資、工資保証金存儲、維權信息公示等方面提出具體要求。(於晗)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