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第五屆敕勒川民間文化旅游藝術周暨野馬圖傳統聖水節開幕

盛夏休閑日 相聚野馬圖

2020年07月27日10:48  來源:呼和浩特晚報
 

現場作畫非常吸引小朋友

活動現場的非遺展示

開幕式上的舞蹈表演 

昨日,第21屆呼和浩特昭君文化節系列活動——呼和浩特第五屆敕勒川民間文化旅游藝術周暨野馬圖傳統聖水節活動在保合少鎮野馬圖村開幕,本次活動歷時6天,圍繞以“感受民俗文化、共建美麗鄉村,打造敕勒川文化旅游品牌”為主題,共有4大類11項活動內容。

第21屆呼和浩特昭君文化節系列活動——呼和浩特第五屆敕勒川民間文化旅游藝術周暨野馬圖傳統聖水節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主要以文藝惠民演出、民間社火巡游、傳統民俗薪火相傳——聖水節儀式、傳承蒙古馬精神現場書法筆會及展覽、非遺項目傳習展示活動、綠色農產品生態野馬圖果蔬採摘、敕勒川味道 美食品鑒活動、網紅現場帶貨直播等項目為主。活動以“六月六”民俗文化為亮點,通過豐富多彩的民俗文化、非遺文化、民族文化等系列活動,弘揚中華傳統文化,促進美麗鄉村建設。“六月六”民俗活動是野馬圖村獨具特色的傳統民俗項目,承載著該村厚重的文化底蘊,目前聖水節在野馬圖已有150多年的歷史,是獨具地方特色的傳統民俗節日,已成為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通過本屆活動,將深入挖掘野馬圖村的民俗文化,將其打造成為首府又一民間民俗展示基地和文化旅游品牌,為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發揮出積極的作用。

此外,本次活動在繼承傳統節日優秀文化內涵的基礎上,結合時代元素,創新活動載體,將組織網紅主播,在地方特色農副產品展銷現場和野馬圖村採摘園內對熟桃、葡萄、草莓、大黃杏、李子等水果進行帶貨直播,向全國展示野馬圖村的民俗風情和果蔬美味,提升野馬圖村的知名度和美譽度,將其打造成集觀光、休閑、度假、採摘、餐飲、娛樂為一體的鄉村旅游勝地。(記者 王劭凱)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