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塔航空口岸新建國際航站樓

預計年底投入使用

2020年07月27日10:44  來源:呼和浩特晚報
 

  昨日,記者從市商務局獲悉,為滿足日益增長的國際航線和國際旅客吞吐量的需求,2020年白塔航空口岸啟動新國際航站樓的建設。

  據了解,新的國際航站樓總建筑面積8500平米,東西寬94.2米,南北進深61.2米,總層高19.65米,基礎為鋼筋混凝土結構,主體為鋼結構。共兩層,一層面積為5978平米,包含進港海關和邊檢區、國際遠機位到達廳、行李提取廳、進出港大廳、值機廳、出港海關邊檢區、國際旅客國內段候機廳等,其中共設置國際出港安檢通道2條,國際旅客國內段安檢通道1條,行李轉盤2個﹔二層面積為2522平米,包含近機位到港隔離廊道、國際出港候機廳等。本次新建2個E類近機位,設計容量為滿足目標年2023年國際旅客量64萬人次。

  新國際航站樓的建設一方面緩解目前國際區域面積小影響業務的開展,另一方面進一步提升呼和浩特市對外開放的良好形象。目前正在建設中,預計年底投入使用。(記者 李蒙)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