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門戰斗隊

2020年07月20日09:53  來源:內蒙古日報
 

  國門第一崗。

  巡查出境班列。

  巡查。

  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深入推進,途經滿洲裡口岸進出境的中歐班列數量不斷增加。據統計,今年前5個月,滿洲裡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共驗放出入境中歐班列1181列次,佔全國中歐班列進出境總量的三分之一。

  近日,滿洲裡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執勤二、三隊成立專勤“國門戰斗隊”,繼續為進出境的國際貨運班列司機、員工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護用品,宣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識和當前班列通關的政策措施,為出入境旅客提供人性化的通關服務,營造良好的通關環境。今年以來,駐守鐵路口岸的邊檢民警24小時值守,平均每天查驗30余列次進出境的國際貨運列車,行走檢查路程達30公裡。

  為使中歐班列通關服務更加便捷、順暢,滿洲裡邊檢站推出誠信查驗、關檢聯查、預約通關、縮減通關環節等便利通關舉措,嚴格細致查驗進出境班列,進一步提升口岸通關效率,助推滿洲裡口岸經濟穩定發展。(記者 李新軍 實習生 肖劍波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