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蒙古馬賽暨第七屆內蒙古馬術節在錫林浩特開幕

2020年07月19日08:03  來源:內蒙古日報
 

  超越。

  7月18日,中國·內蒙古馬賽暨第七屆內蒙古馬術節在錫林浩特市開幕。上午9點,隨著裁判手中的指令旗杆一落,8000米速度賽馬開賽,冒著蒙蒙細雨,賽場上一匹匹駿馬飛馳而過。隨后進行的1700米短距離速度賽,更是激動人心,閘箱開啟的一瞬間,眾馬齊出,賽馬的嘶鳴聲和觀眾的歡呼聲交織回蕩在整個賽場,將賽事推向了高潮。

  本屆賽事將持續到8月底,賽期項目分別設有速度賽馬、乘馬拾哈達、蒙古馬繞桶賽、套野馬等5大類13項,共計78場,近200多匹馬參賽。賽事由自治區馬術協會、錫林郭勒盟文體旅游廣電局、錫林浩特市政府共同主辦。

  據了解,此次參賽選手95%為我區參賽選手,其中錫林郭勒盟當地佔73%,個別來自河北、北京等區外騎手。

  錫林浩特市作為中國馬都核心區,有著歷史悠久的養馬歷史。近年來,錫林浩特市一直以中國馬術大賽為牽引,不斷加快“旅游+馬文化”品牌建設,樹立“中國馬都核心區”的旅游城市形象,書寫著馬文化旅游產業發展新篇章。(記者 巴依斯古楞 畢力格巴特爾)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