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兵比武強技能 人社服務樹新風——通遼市人社系統開展業務技能練兵比武活動

2020年07月16日17:09  
 

“大多數題都在平時的練習范圍之內,但是人事關系方面的題我答的不夠理想。”剛剛走出考場的來自通遼市科爾沁左翼中旗社會保險管理中心的劉富坤說。

7月16日,通遼市人社系統窗口單位業務技能練兵比武全市賽在通遼職業學院舉行。

大賽以筆試的形式集中開展,題型涵蓋單選、多選、填空、判斷、簡答和案例題。來自通遼市9個旗縣市區的支代表隊及市直屬單位代表共79人參加了比賽。

“參賽隊以旗縣市區為單位,每支代表隊由7名選手組成。可以說這7名選手都是各地精挑細選出來的‘業務能手’,最后將以7名選手筆試成績之和進行總體排名。”通遼市人社窗口單位業務技能練兵比武活動辦公室賽務組的托雅介紹說。

據了解,練兵比武活動是人社部門縱深推進群眾滿意人社公共服務體系建設,切實提升人社窗口單位為民服務和能力水平的一項舉措。通過練兵比武活動,考察窗口人員對人社法規政策理解運用的能力、問題解決的能力、溝通協調的能力,考察內容涵蓋就業創業、社會保險、人才人事、勞動關系、綜合服務規范以及疫情防控期間人社領域政策措施等各方面業務。

通遼市練兵比武活動自今年4月份啟動以來,共吸引了1435人參與,在人社系統掀起了人人“學政策、鑽業務、練技能、強服務”的熱潮。(王海霞)

(責編:趙夢月、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