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委常委會會議暨市煤炭資源領域違規違法問題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第4次會議召開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進一步做好防汛救災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給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克拉瑪依校區畢業生回信精神

王莉霞主持 張佰成雲建東孫建華羅青賀海東參加

2020年07月14日10:38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7月13日,市委常委會會議暨市煤炭資源領域違規違法問題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第4次會議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進一步做好防汛救災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給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克拉瑪依校區畢業生回信精神等,審議並原則通過《旗縣區、經濟技術開發區2020年重點扶持村發展壯大集體經濟實施方案》。

  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王莉霞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全市上下要把防汛抗洪工作作為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重要舉措,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要求,堅持把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放在首位,狠抓隱患排查,強化應急預案,進一步加強監測預警、聯防聯動。各級各部門黨政主要負責人要深入一線發現問題、排查整改問題,切實增強群眾防范自救意識,切實把防汛工作抓實抓好。

  會議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和社會各界要進一步關心關愛廣大高校畢業生,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切實加強組織領導,拓寬就業渠道,營造良好環境,千方百計幫助首府高校畢業生就業。

  會議強調,當前正值抓發展的黃金期,各級各部門一定要拿出超常規的舉措,全力以赴增存量補缺口,狠抓經濟運行、重大項目建設,精准培育新動能,精准抓好園區振興。要千方百計提質量,全力打好三大攻堅戰,聚焦新基建、新技術、新材料、新裝備、新產品、新業態“六新”項目,認真謀劃推進一批民生重點工程,認真研究推進智慧城市建設相關工作。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加強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的組織領導,強化項目帶動,按照“一村一業”“多村一業”“一鄉一業”的原則強化企業帶動,按照“支部+合作社+企業+農戶”產業發展新模式,引導龍頭企業全面參與農村集體經濟打造,不斷增強自我造血功能﹔要把能人帶動與村“兩委”班子建設結合起來,大力推進返鄉創業,培育“能人經濟”,強化示范帶動,促進農民增收致富﹔要強化考核考評機制,切實把確定的重點村打造成為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發展壯大集體經濟的樣板村。

  會議還聽取了市煤炭資源領域違規違法問題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監督責任辦公室工作開展情況匯報等,並就下一階段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市領導張佰成、雲建東、孫建華、羅青、賀海東及市委常委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旗縣區、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在各分會場參加會議。(記者 馮燕平)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