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蒙扶貧協作座談會召開

2020年07月13日09:34  來源:內蒙古日報
 

7月9日至11日,以北京市委副秘書長、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北京廣播電視台黨組書記、台長余俊生為組長的北京市調研組一行來我區考察調研。7月10日上午,京蒙幫扶協作座談會在呼和浩特召開,雙方就京蒙幫扶協作下一步重點工作特別是宣傳工作進行深入溝通和交流。

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馬學軍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馬學軍首先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對調研組一行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他指出,北京市委政府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用心用情用力對口幫助內蒙古貧困地區,雙方共同努力將京蒙扶貧協作打造成為整體聯動、協調並進、質效良好的系統工程、精品工程、民生工程,內蒙古各族群眾由衷感恩黨中央、感激習近平總書記、感謝北京人民。希望京蒙兩地繼續精誠合作、再鼓干勁,持續鞏固發展良好態勢,推動建立長效機制,共同努力開創京蒙扶貧協作新局面。宣傳戰線要以此次戰略協議簽署為契機,加強溝通對接,組織開展有深度有影響的宣傳報道,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營造良好氛圍、提供強大精神動力。

余俊生說,京蒙扶貧協作是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交給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北京市相關部門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帶頭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首善標准完成好京蒙扶貧協作任務,以京蒙扶貧協作為契機,不斷拓展合作的廣度和深度,助力內蒙古打贏脫貧攻堅戰,擴展北京高質量發展空間。

座談會上,雙方介紹了京蒙扶貧協作總體情況及宣傳工作情況,北京廣播電視台與內蒙古廣播電視台簽署了戰略合作備忘錄。

在內蒙古期間,調研組深入武川縣、伊利集團實地調研。(記者 郭俊樓)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