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推薦4條自駕旅游精品線路

2020年07月09日11:40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7月8日,記者從自治區文化旅游廳了解到,當前內蒙古已經進入旅游旺季,為此,自治區文化旅游廳推薦4條自駕旅游精品線路,真誠地歡迎全國的旅游者在盛夏時節到內蒙古自駕旅游,體驗自由自在的暢行之旅。

  烏蘭浩特—阿爾山—海拉爾—滿洲裡草原森林旅游線。該旅游線路跨越大興安嶺和呼倫貝爾草原,擁有草原、森林、火山、溫泉、河流、濕地、湖泊、冰雪、民俗、口岸等多種文化旅游景觀,該條旅游線路是內蒙古東部地區資源品位最高、基礎條件最好、市場潛力最大的草原文化與休閑度假旅游熱線,也是最佳的自駕旅游線路。

  正藍旗—錫林浩特—克什克騰旗—巴林右旗—赤峰—喀喇沁旗草原風情旅游線。該旅游線路地跨錫林郭勒盟、赤峰市兩個盟市,穿越錫林郭勒草原、渾善達克沙地、科爾沁沙地、大興安嶺南段等,擁有遼闊草原、莽莽森林、浩瀚沙漠、河流湖泊、地質奇觀和地熱溫泉等眾多旅游資源。該區域毗鄰北京、承德、沈陽、張家口等重要旅游城市,交通便捷、區位優越,是環京津冀的重要草原文化和生態休閑旅游區域,也是國內最佳的跨區域自駕旅游線路。

  烏蘭察布—呼和浩特—包頭—鄂爾多斯黃河幾字彎風情文化旅游線。該線路所涵蓋的區域包括呼和浩特市、包頭市、烏蘭察布市、鄂爾多斯市。該區域旅游資源數量豐富、類型多樣,有草原、沙漠、溫泉、河流、湖泊、民俗、古跡、現代工農業景觀、草原城市風貌等9類旅游資源。擁有成吉思汗陵園(5A級)、響沙灣(5A級)、恩格貝、七星湖、康巴什、九成宮、格根塔拉草原、輝騰錫勒草原、昭君博物院、敕勒川草原、五當召、准格爾黃河大峽谷、黃河神泉旅游區等眾多特色旅游景區,在國內外旅游市場享有較高知名度。

  烏海—阿拉善—巴彥淖爾大漠風情黃河文化旅游線。該條旅游線路所跨越的是內蒙古特色突出、品質優越、文化厚重、優勢突出的旅游資源“富集區”。從烏海出發,跨越黃河、穿過賀蘭山,進入阿拉善左旗,可以游覽定遠營、賀蘭山南寺、北寺,通過G7高速公路穿越沙漠、戈壁到達額濟納旗,游覽胡楊林景區、居延海、策克口岸、東風航天城等眾多知名景區,這條旅游線路是國內自駕旅游的黃金線路。(記者 劉軍)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