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玉泉區多措並舉解決百姓“回遷難、入住難”問題

2020年07月09日17:57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龍城業主領到新房鑰匙,心裡樂開了花。

人民網呼和浩特7月9日電 (王慧)“4月22日我拿上了新房的鑰匙,終於可以有自己的房子了,歷經了八年,太不容易了。”正在家裡裝修的呼和浩特市玉泉區龍城小區的業主孟華告訴記者。

呼和浩特市玉泉區遺留辦副主任王大鯤介紹說,呼和浩特市玉泉區龍城項目屬玉泉區房地產遺留項目中的“入住難”項目,2012年開工建設,由於資金鏈斷裂等原因,處於緩慢施工狀態長達8年,導致603戶居民不能如期入住。由於施工難度大,找企業續建很難,呼和浩特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和玉泉區委、區政府積極協相關單位,引進三家有實力、有資質的企業,以“接盤續建”方式繼續施工。目前住宅樓已具備交房條件。

已經建成的龍城小區

據呼和浩特市玉泉區鄂爾多斯路辦事處工作人員介紹,龍城小區共有603戶業主,目前已交房284套,剩余房屋處在完善相關資料階段,將陸續交房。供暖、供電等后續問題仍在協調處理,預計在年底之前解決。

據了解,玉泉區房地產遺留項目中涉及“回遷難、入住難”問題共6個街道辦事處11個項目,涉及回遷房2668套,面積共計約26.1萬平方米。針對“回遷難”“入住難”的遺留項目,玉泉區主要採取以下措施:1、協助推進一批:針對開發企業主體存在,但因建設手續不夠完善導致停工無法續建的項目,由區政府協調相關部門,積極推進手續辦理,加快建設進度,確保回遷戶按時入住﹔2、接盤續建一批:針對企業資金鏈斷裂,無力續建的爛尾項目,由區政府牽頭進行清產核資,引進有實力的企業進行接盤續建﹔3、異地安置一批:對於部分開發企業融資困難,暫時無力繼續推進且回遷數量較少的項目,區政府將採取異地安置的方式解決,切實保障百姓的合法權益。目前玉泉區已解決“回遷難、入住難”的項目共7個,涉及回遷安置房屋1740套,面積約16.24萬平方米。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