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安全可靠 內蒙古歡迎您

2020年07月08日09:12  來源:內蒙古日報
 

  7月7日,自治區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新聞發言人發布信息:內蒙古草原旅游安全可靠,歡迎全國各地的游客朋友到內蒙古大草原,騎著馬兒游草原,聽著牧歌賞風情,給心靈放個假,領略草原風光的無限魅力!

  發布會上,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蔚治國介紹,在內蒙古,草原旅游是美好的。夏季是草原旅游的最佳時節,有一首著名的歌曲《美麗的草原我的家》,描繪的就是內蒙古多姿多彩的草原之美。內蒙古草原面積有87萬平方公裡,一望無際,天野相連,是世界上天然草原保留面積最大的地方。呼倫貝爾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是我國保存最大最完好的草原,是世界著名的天然牧場。錫林郭勒草原,是當之無愧的“天堂草原”,是中國北方最華麗、最壯美的草原﹔渾善達克沙地草場,人稱“花園沙漠”,水草豐美、景觀奇特。

  此次發現鼠疫的烏拉特中旗,位於巴彥淖爾市東北部,總面積僅2.3萬平方公裡,並非草原旅游核心區域。內蒙古幅員遼闊,橫跨中國東北、華北、西北三大區域,面積118.3萬平方公裡,至今尚未發現因草原旅游而感染或傳播鼠疫、新冠肺炎的情況。內蒙古採取一系列有力有效措施,確保草原旅游安全。

  為方便游客游覽大草原美麗風光,內蒙古文旅廳推出4條自駕旅游精品線路。

  除了美麗草原,內蒙古還有心曠神怡的森林之美,激情燃燒的沙漠之美,風格各異的地質奇觀,厚重的歷史文化,豐富的紅色旅游資源和濃郁的民俗風情。值此之際,盛情邀約全國各地游客朋友到內蒙古大草原,感受草原無限魅力。(記者 趙曦)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