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巴彥淖爾報告1例疑似腺鼠疫病例 發布Ⅲ級預警

2020年07月06日09:28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人民網巴彥淖爾7月4日電(富麗娟)2020年7月4日,巴彥淖爾市烏拉特中旗人民醫院報告了1例疑似腺鼠疫病例,根據《內蒙古自治區鼠疫疫情預警實施方案》(內鼠防應急發﹝2020﹞7號)和《自治區鼠疫控制應急預案(2020年版)》(內政辦發﹝2020﹞17號)的要求,經研究決定,於7月5日發布鼠疫防控Ⅲ級預警信息如下:

一、預警級別及起始時間

預警級別:Ⅲ級。

2020年7月5日起進入預警期,預警時間從本預警通告發布之日持續到2020年底。

二、注意事項

當前我市存在人間鼠疫疫情傳播的風險,請廣大公眾嚴格按照鼠疫防控“三不三報”的要求,切實做好個人防護,提高自我防護意識和能力。不私自捕獵疫源動物、不剝食疫源動物、不私自攜帶疫源動物及其產品出疫區﹔發現病(死)旱獺及其他動物要報告、發現疑似鼠疫病人要報告、發現不明原因的高熱病人和急死病人要報告。要謹慎進入鼠疫疫源地,如有鼠疫疫源地的旅居史,出現發熱等不適症狀時及時赴定點醫院就診。

按照國家、自治區鼠疫控制應急預案的要求,市衛生健康委將根據鼠疫疫情預警的分級,及時發布和調整預警信息。

巴彥淖爾市衛生健康委員會

2020年7月5日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