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果菜香扑面來

2020年07月06日10:01  來源:內蒙古日報
 

平整土地。

澆水。

整枝。

夏意正濃。沿著鄂爾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烏蘭木倫鎮鄉村公路一路前行,來到查干蘇村昌茂綠怡生態農場,10棟現代化溫室大棚映入眼帘。走進大棚,清新的瓜果菜香扑面而來,西紅柿、黃瓜、生菜呈現出一派生機盎然的景象。

“來嘗嘗我們大棚自己種的黃瓜,又甜又脆,是正兒八經的綠色無公害食品。”查干蘇村駐村第一書記李勇拿著一根剛摘下的黃瓜說,“多虧了國家的好政策,我們這個生態農場才能建起來,使我們村的集體經濟從無到有,已經成為全村516戶村民增收致富的新引擎。”李勇說。

“百企幫百村”行動開展以來,國電建投內蒙古能源有限公司與烏蘭木倫鎮查干蘇村形成結對幫扶關系。在全面調研的基礎上,公司與村兩委班子達成以發展綠色農業為導向的村集體經濟發展新路子的共識,通過“支部+企業+合作服務社+農戶”模式,整合紅色領航資金、企業幫扶資金、村集體自籌資金355萬元,成立了昌茂綠怡生態農場。農場總佔地面積105畝,建設10座綠色無公害蔬菜溫室大棚,主要種植反季節蔬菜,其中70%銷往國電布連電廠,30%納入雲東集團全旗企地合力助推消費扶貧銷售平台統一銷售,預計每年帶動查干蘇村增收40萬元以上。(記者 李晗 攝影報道)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