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第68次新聞發布

通報內蒙古高考准備情況

2020年07月05日08:24  來源:內蒙古日報
 

7月4日,自治區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第68次新聞發布,通報內蒙古高考准備情況。自治區教育廳黨組成員、自治區教育招生考試中心主任李盈作主題發布。

會議通報,2020年高考將於7月7日至9日舉行。今年全區高考報名人數為197901人,去除高職單招、體育單招等,參加全國統一考試的人數為163812人。全區共設105個考區,184個考點,5786個考場。

今年高考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國規模最大的一次有組織的集體性活動,是對常態化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驗。目前,各地正按照教育部、國家衛生健康委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國家教育考試組考防疫工作指導意見》,結合本地區高考工作和七月份天氣預測情況,制定具體、周密的高考防疫預案和指引,細化全鏈條防疫措施。同時,完善了各項考試安全保障措施,全力維護高考的公平公正。

發布會上,李盈和自治區綜合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王文瑞回答了記者提問。(記者 劉志賢 王磊)

新聞鏈接

內蒙古:壓實各方責任 確保高考安全平穩有序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