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遼市15名蒙醫整骨診療技術和蒙醫藥古籍整理傳承人結業出師

2020年06月18日10:31  來源:通遼日報
 

  6月16日,通遼市蒙醫整骨診療技術和蒙醫藥古籍整理傳承結業出師儀式在內蒙古民族大學附屬醫院舉行。副市長於沨出席並為國醫大師包金山、自治區名蒙醫那木吉拉頒發榮譽獎杯,為15名蒙醫整骨診療技術和蒙醫藥古籍整理傳承人頒發出師証書。

  2016年,通遼市為繼承和發揚老蒙醫藥專家的學術思想、醫療經驗和特色診療技術與方法,發揚和創新蒙醫藥特色優勢,推動蒙醫藥傳承工作,面向社會公開遴選一批蒙醫整骨診療技術和蒙醫藥古籍整理傳承人,採取師承方式進行教學培養。目前,為期三年的教學培養工作圓滿完成,15名傳承人順利結業出師。

  於沨在講話中指出,傳承和發展蒙醫藥傳統文化是推進蒙醫藥事業發展的一次成功實踐,希望傳承人在新的起點上認清形勢、把握機遇,迅速轉換角色、進入狀態,充分運用所學知識、充分發揮專業特長,立足崗位職責,努力在推動蒙醫藥發展的生動實踐中大顯身手。

  於沨說,作為傳承人,要把加強學習作為首要任務,努力成為蒙醫藥發展的棟梁之材。要注重鑽研業務,強化專業素養,補齊能力短板,本著缺什麼就學什麼、工作需要什麼就鑽研什麼的理念,帶著問題、帶著思考干工作,善於發現和總結經驗,多角度多層次練就過硬基本功,盡快成為行家裡手﹔ 作為傳承人,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淡泊名利,保持定力,切實把心思和干勁聚焦到干事創業上來,穩扎穩打走好每一步。從思想認識、小事小節、業余時間三個方面入手,增強自我防范、自我約束意識,慎獨慎初、防微杜漸,使人生之路走得越來越平穩、越來越順暢。作為新時代的青年人才,要敢於創新發展,進一步提高自身能力水平,保持和發揚艱苦奮斗的優良作風,居安思危、登高望遠,為推動蒙醫藥發展而不懈奮斗。(宋悅)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