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双首”健康行动让首府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中(蒙)医药诊疗服务

2021年08月06日08:5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8月4日,呼和浩特市与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开展“双首”即“首都”带“首府”健康行动,巩固京蒙对口帮扶成果,共推首府中(蒙)医药事业发展“5+N”项目正式启动。

  当天,双方分别通过远程视频就推进中(蒙)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并进行了“5+N”项目揭牌和挂职副院长聘书颁发。

  根据协议,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选派北京各大中医医院专家团队对呼和浩特市各级中医蒙医医疗机构进行支援帮扶。依托北京地区的优质医疗资源,围绕涵盖首府群众最急、最盼、最需、最关注的5大类32个中(蒙)医药诊疗科目合作项目开展健康行动。从医疗合作、特色诊疗、重点学科重点专科建设、专家派驻、名医工作室设置、名医团队带教、中医药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推动呼和浩特中(蒙)医药医疗保健、科研教学、产业发展、文化建设等各领域跨越式发展,力争用3-5年时间,在中医药服务影响力、学术影响力和文化影响力三方面有大幅提升;在中医药疾病预防能力、中医药医疗救治能力、中医药科研能力、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能力、中医药产业发展水平五个方面实现明显增强,真正让首府市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中(蒙)医药诊疗服务。(记者 皇甫秀玲)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