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達區重點項目專班包聯推動復工復產

2020年05月25日10:08  來源:內蒙古日報
 

為推動重點項目復工復產,烏海市烏達區持續落實項目包聯責任制,堅定落實“一企一策”政策,扎實推進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在建工業企業、重點項目專班包聯工作。目前,該區今年總投資達439.9億元的83個重點建設項目已開復工57個,開復工率達到68.7%,略高於去年同期。

受疫情影響,今年以來,烏達區企業復工復產遇到了很大困難。為推動企業和重點項目盡快復工復產,烏達區出台一系列暖企穩企政策,進一步優化產業發展環境、政務服務環境,強化“一企一策”精准按需服務,專班包聯責任人對項目跟蹤服務,提升網上行政審批效能、實現前期手續領跑代辦、協調解決實際問題。

中瑞(內蒙古)藥業有限公司新醫藥原料藥及中間體等精細化工項目是烏達區的重點項目,在當地政府各部門的幫助下,該項目於清明節后復工,目前進入中后期安裝階段,預計6月底安裝結束,8月底調試完畢。項目現場負責人孫廣闊介紹,“在項目建設過程中,盡管遇到疫情,但政策給了很大支持,我們有信心打造高水平企業、生產高質量產品。”

烏達區精准施策助力企業脫困,主動為企業謀劃,幫助企業解決特殊時期面臨的難題。疫情防控時期,為12戶規模以上企業開辟綠色通道,解決原料、產品運輸問題,協調為園區所有企業免費解決消殺品問題。及時幫助內蒙古東源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內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重點疫情防控生產企業融資2億元。這些措施切實為企業安全有序復工復產夯實基礎,全區37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已有36家實現正常生產。

記者在烏達工業園區走訪,看到一家家企業火熱的奮戰場景。盡管疫情打破了企業原有的開復工計劃,各項工作也因為疫情慢下來,但在政策的有利支持下,企業正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搶抓進度,提高效率,向著預定的目標堅定前行。(記者 於海東 郝飚 實習生 王秋華)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