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达区三道坎街道:党员包联解决154个民生问题

2021年06月08日07:5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在乌达区三道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内,一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张贴在公示栏的醒目位置,清单包括民生帮扶、文明创建、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平安建设等多个类别,涉及大大小小154个问题。这些问题由街道及各社区的23名党员负责,到目前,已办结119个,其余问题正在推进办理。

  在问题收集过程中,原牧业村种植户反映,田间水渠年久失修,严重影响正常灌溉。经过核实,街道积极申请资金,筹集了近20万元,将1300多米土渠改造为水泥渠,保证了13户种植户的460亩土地正常灌溉。土渠变为水泥渠,这一举措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陈新荣在这里种着大片葡萄,“过去主渠是土渠,水一大有的地方就被冲出了口子,再有就是浇过水后渠里长满杂草,流水特别受影响。今年政府帮我们修了水泥的主渠,流水快、不长草、还结实,特别好用。”陈新荣满脸笑容地说。

  街道边收集问题,边结合实际谋划新问题解决的对策、做到未雨绸缪。这段时间,杏、桃及随后的葡萄都会陆续上市。考虑到以往种植户农产品销售存在困难,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早早与企业联系,为种植户顺利销售做好准备。3年来,三道坎街道作为牵头单位,依托党建共建理事会,发挥理事会成员企业的作用,帮助种植户销售农产品。今年,街道早早行动,为种植户销售农产品寻找渠道,帮助种植户增收致富。

  街道、社区党员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诉求,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他们用心为民服务的温度。这服务于民的深情深深地感染着辖区的党员,带动着党员们主动行动起来,以自己所能帮助辖区居民,解决他们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辖区党员张平是葡萄种植大户,有着20多年的种植经历,积累了许多种植技术与管理经验。平时,只要有种植户向他请教,他就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他们。“作为一名党员,我不能就只管自己,更何况跟老邻居们相处多年,给他们多提供点帮助,让他们通过种葡萄致富,我看着也开心。”张平说。

  154个问题,一件接着一件办。乌达区三道坎街道引导街道、社区党员干部以居民的需求为切入,解决好居民的所思所盼,在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同时,也提升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能力、激发党员干部服务于民的深情,让他们激情满怀地奔走在服务于民的最前沿。(记者 郝飚 通讯员 王秋华)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