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葡萄”有了“身份证”

2021年05月24日09:22  来源:内蒙古日报
 

  近日,乌海市农牧局实施了“乌海葡萄”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将带有“乌海葡萄”标识的防伪签挂在生长期的每一串葡萄上,实现了葡萄防伪、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可追溯。

  据介绍,目前已有95万个“乌海葡萄”防伪签发放到乌海市云飞农业种养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阳光田宇葡萄酿酒有限公司、内蒙古吉奥尼葡萄酒业有限责任公司、乌海市田野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乌海市鑫双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5家“乌海葡萄”地理标志农产品示范基地。待到成熟时,这里的鲜食葡萄将全部挂签上市销售。

  乌达区一葡萄种植园负责人潘玉琴告诉记者,在葡萄生长期挂上防伪签,等到葡萄长大成熟时,防伪签就会“藏”在这串葡萄里,快吃完时才能取出整个防伪签,扫一扫防伪签上种植园的专属二维码,可以看到葡萄的种植过程,这样可以有效防止假的挂签“乌海葡萄”销售。(记者 郝飚)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