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內蒙古全國政協委員分組討論政府工作報告 任亞平等參加

2020年05月23日19:47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5月23日,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的住內蒙古全國政協委員,在各自界別小組討論政府工作報告。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任亞平,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王莉霞,自治區副主席李秉榮,自治區政協副主席董恆宇、鄭福田、劉新樂參加討論。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段志強列席小組討論。

討論現場,委員們結合各自工作踴躍發言。大家認為,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徹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報告政治站位高,總結工作實,直面實際問題、回應人民關切,體現了中共中央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體部署與要求,是一個高舉旗幟、提振信心、以人為本、凝心聚力的好報告。

委員們認為,過去一年多來,面對國內外各種風險挑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心、攻堅克難,推動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新的成就。特別是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全國上下萬眾一心、共同努力,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展現了堅不可摧的中國力量、眾志成城的中國精神。

委員們認為,報告圍繞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引導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穩”“六保”,在千方百計穩企業保就業、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實施擴大內需戰略、推進更高水平對外開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明確了全年的重點任務,一系列新舉措有利於織牢民生底線、穩住經濟基本盤。

直面挑戰,堅定信心。委員們紛紛表示,要把學習領會政府工作報告精神與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圍繞報告提出的工作重點,結合內蒙古實際,建真言、謀良策、出實招,為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面完成“十三五”規劃任務、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百年奮斗目標貢獻政協智慧和力量。(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郭俊樓)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