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来内蒙古调研

李秀领陪同

2021年04月03日07:34  来源:内蒙古日报
 

  3月29日至3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内蒙古,就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调研。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金学峰、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陈惠丰参加调研。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秀领陪同。

  调研组先后来到乌兰察布市、呼和浩特市,深入察哈尔社区基层协商平台、泉山街道新时代社区政协委员之家、乌兰哈达苏木政协委员联络站和东河社区政协委员工作室,与基层政协委员、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实地了解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并在呼和浩特召开了自治区和盟市旗县政协工作座谈会。

  调研组切实感受到,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将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推动贯彻落实工作走深走实,体现了强有力的政治执行力和对政协事业的深厚情怀。各级政协组织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实化举措、建章立制,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社会各界对政协工作认识明显提升。

  汪永清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政协事业要不断开创新局面,需要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加强市县政协班子建设,发挥好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深刻把握市县政协性质定位、独特优势、工作特点、履职方式,聚焦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发挥作用,推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委员队伍建设管理使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机构优化设置等,积极探索实践,推动政协事业行稳致远。

  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住呼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委员代表,自治区有关单位和部分盟市、旗县政协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记者 郭俊楼)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