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區推進“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布小林主持並講話

2020年05月14日17:39  來源: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原創
 

5月14日,全區推進“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呼和浩特召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主持會議並講話。

布小林指出,編制“十四五”規劃,必須准確把握外部環境的變化,科學謀劃全區的發展。要進一步解放思想,全面掌握當地的實際情況,學習借鑒其他地區好的經驗做法,高質量編制好自治區“十四五”規劃,確保符合中央要求,符合自治區實際,經得起實踐檢驗和歷史檢驗。

布小林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扣國家總體戰略安排,加強前瞻性謀劃和規律性思考。要認真貫徹總書記對我區工作的要求,牢牢把握黨中央對自治區的戰略定位,堅持新發展理念,尊重經濟社會發展規律,把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導向貫穿規劃編制工作全過程。要把推動發展的立足點放在提高質量和效益上,對產業發展作出科學規劃和布局,統籌推進自治區東部西部集中集聚集約、差異化協調發展,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建設。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增進人民福祉、促進人的全面發展,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要圍繞產業升級、基礎設施、公共服務、科技創新和民生改善等領域,做好項目規劃和儲備。

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馬學軍對我區“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作具體部署。他強調,要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內蒙古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行再學習、再領會,對標對表總書記重要要求提思路、搞規劃、定措施,用心思考、用情謀劃、用力落實,群策群力編制一個符合中央要求、體現區情特點、反映民智民意、鼓舞干勁士氣的美好藍圖。

會上,自治區發改委匯報了自治區“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推進情況,自治區科技廳、工信廳、自然資源廳、交通運輸廳、農牧廳發言。會議以視頻形式開到盟市。(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戴宏)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