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政府與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簽署“內蒙古一號”衛星發射戰略合作協議

布小林宣明代表雙方簽約

2020年05月07日20:22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5月7日下午,自治區政府與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在呼和浩特簽署“內蒙古一號”衛星發射戰略合作協議。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長光衛星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宣明代表雙方簽約。

5月7日下午,自治區政府與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在呼和浩特簽署“內蒙古一號”衛星發射戰略合作協議。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長光衛星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宣明代表雙方簽約。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金泉 攝

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馬學軍,長光衛星公司黨委書記、副總經理賈宏光見証簽約。

馬學軍在致辭中說,此次雙方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對於加強內蒙古生態文明建設、推動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自治區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定不移走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以“內蒙古一號”衛星發射為契機,充分發揮衛星遙感數據在自然資源調查、生態環境監測、基礎測繪、土地規劃、應急響應等領域的重要作用,著力構建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空間格局、產業結構、生產方式、生活方式,共同努力筑牢我國北方重要的生態安全屏障。

賈宏光致辭表示,公司將努力為自治區提供優質服務,助力內蒙古衛星中心建設、構建衛星遙感大數據產業體系,為自治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根據協議,自治區政府與長光衛星公司將合作冠名一顆“內蒙古一號”衛星,並成立內蒙古衛星中心,以自然資源部推送到內蒙古衛星中心的衛星遙感數據為基礎,同時採購“吉林一號”等商業衛星數據進行補充,滿足自治區各行業對於衛星遙感數據的需求。

自治區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戴宏)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