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區青少年體育發展未來五年計劃視頻座談交流會舉行

2020年04月22日10:54  來源:內蒙古日報
 

  為進一步做好“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自治區體育局青少年體育處於近日組織召開了4場座談交流會,研究探討內蒙古青少年體育發展未來五年計劃。

  座談交流會主要圍繞體校建設、青少年體育后備人才體系建設、青少年體育活動品牌創建、青少年體育競賽改革、青少年體育文化傳承、青少年社會組織建設、青少年體育競賽組織管理、青少年訓練執教能力提升等展開交流。與會人員結合自身所在行業特點抒發己見,積極為內蒙古青少年體育“十四五”發展規劃建言獻策,共謀青少年體育發展良方。

  座談交流會重點討論了利用社會力量推動青少年體育發展的可行性,提出了關於加強體校建設、豐富專業專項培訓、提高基層教練執教能力、提升科學訓練方法、優化競賽布局結構等措施,強化了各盟市體育局科學施策、目標引領、貫徹落實的主要任務,特別強調了提高裁判員執裁水平和教練員執教能力的重要性和推動體校招生選材、培養輸送等激勵機制的現實需要。

  自治區體育局青少年體育處匯總梳理了座談交流會上提出的393條意見建議,為內蒙古青少年體育未來五年發展籌謀蓄力。(記者 王雅靜)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