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2號線中山路過街通道連接口預計今年9月完工

2020年04月20日10:17  來源:呼和浩特晚報
 

  昨日,記者從呼和浩特市城市軌道交通建設管理有限責任公司了解到,2020年4月15日,呼和浩特地鐵2號線一期工程中山路站過街通道連接口設計及施工方案通過專家評審。按照該方案,為便於市民出行,實現軌道交通與市政道路的互聯互通,經市人民政府批准,擬將中山路地下過街通道連接口與市政既有過街通道西南象限方廳連接,預計9月份完成施工。

  記者了解到,本次會議邀請呼和浩特市市政工程管理局、中鐵第一勘察設計院、中鐵上海設計院等相關單位專家,詳細聽取了中山路站過街通道設計及施工方案匯報,進行了研究討論,通過了該設計及施工方案,為下一步推進工程進展奠定了基礎。相關專家指出,中山路站過街通道既要保証不擾動下方區間隧道,又不影響既有地下過街通道安全性,建議本次連接通道設計應充分考慮與2號線正線隧道重疊區段使用階段的抗浮計算,施工開挖過程應根據加固檢測效果和地下水情況,必要時採用洞內局部注漿補強,同時建議完善連接通道與兩端接口施工工藝等細節。(記者 許婷)

(責編:趙夢月、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