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內蒙古:10盟市調撥應急物資3.23萬件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28日20:19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人民網呼和浩特3月28日電(齊浩男 陳立庚)28日,內蒙古自治區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第54次新聞發布會,自治區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副局長趙國忠就疫情防控保供穩價和應急物資保障全面推進糧油企業復工復產有關問題回答了記者提問。

趙國忠介紹,自治區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管理的物資儲備有兩項:一個是救災物資儲備,一個是藥品儲備。這兩項儲備在疫情防控中都發揮了應有作用。按照自治區應急管理廳調用指令,自1月30日始,到3月21日,分6批次向7個盟市和呼和浩特白塔國際機場調運棉帳篷、折疊床、棉被褥、棉大衣和蒙古包等物資2.85萬件,為防控卡點、居民小區防控人員和首都機場分流經停呼和浩特白塔機場國際航班處置工作提供了保障。

呼和浩特市等10個盟市共計調撥應急物資3.23萬件,有效地支援了疫情防控工作。

同時,根據自治區衛健委提供的藥品藥械需求清單,協調自治區兩家醫藥儲備企業將相關儲備提供給自治區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醫藥保障組統一調配。配合醫藥保障組協調儲備企業——赤峰康健藥業聯系N95口罩5.5萬個、一次性醫用口罩54.7萬個、醫用鞋套1萬副、醫用帽子1萬頂、乳膠手套5萬副、測溫槍500把,緩解了自治區醫用防護用品短缺狀況。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