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屆自治區黨委第七輪巡視全部進駐

2020年03月28日07:50  來源:內蒙古日報
 

截至3月27日,十屆自治區黨委第七輪巡視12個巡視組已完成進駐,本輪巡視工作全面展開。

根據自治區黨委統一部署,本輪巡視對鄂爾多斯市等7個盟市和自治區自然資源廳等4個廳局,以及內蒙古能源發電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等3個國有企業開展煤炭資源領域專項巡視﹔對內蒙古電力(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等15個國有企業黨委開展常規巡視。

從3月23日開始,各巡視組陸續召開巡視工作動員會。自治區黨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或巡視辦負責同志、自治區黨委各巡視組組長分別向被巡視地區和單位主要負責人提出工作要求,並作動員講話﹔被巡視黨組織主要負責人作表態發言。

自治區黨委巡視組將全面貫徹中央巡視工作方針,堅守職能定位,聚焦政治責任,始終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切實推動政治監督具體化、常態化。煤炭資源領域專項巡視將重點圍繞落實重大方針政策情況、落實政治責任情況、落實淨化政治生態要求情況、落實整改工作情況等四個方面開展監督檢查﹔常規巡視將重點圍繞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情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情況、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情況、落實整改工作情況等四個方面開展監督檢查。通過深化政治巡視、強化政治監督,著力發現和推動解決煤炭資源領域和國有企業改革發展中存在的一些突出問題,進一步促進內蒙古煤炭產業持續健康發展和國有企業做強做優做大,為全區營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提供強有力的監督保障。

據悉,自治區黨委巡視組現場巡視時間為2個月左右,巡視期間將設立專門值班電話、郵政信箱、電子郵箱等。巡視組受理信訪時間截止2020年5月27日。專項巡視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視地區各級領導班子和黨員領導干部,被巡視廳局、國有企業黨委(黨組)領導班子和成員、下屬單位和企業黨組織主要負責人,以及其他重要崗位領導干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涉煤領域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常規巡視組主要受理反映黨委領導班子和成員、下屬企業黨組織主要負責人,以及重要崗位領導干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以及與煤炭資源領域有關的舉報和反映。其他不屬於巡視受理范圍的信訪問題,將按規定交由有關部門認真處理。(記者 白丹)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