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呼和浩特海關:1天時間新建42個“方艙”衛生檢疫站

2020年03月27日21:58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人民網呼和浩特3與27日電(富麗娟 張聿修)3月27日,自治區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第53次新聞發布。呼和浩特海關副關長陸楊介紹,為了在疫情防控的同時加快旅客通關速度,呼和浩特海關從全關區緊急調配了88名具有醫學和旅檢專業背景的關員,建立2支應急支援梯隊,以24小時無間斷倒班輪戰方式支援機場,目前還在組建第三梯隊。

同時,通過緊急採購、關區調配等方式,前期為機場增配負壓隔離輪椅、體溫監測儀等11台醫學設備,移動單兵設備、執法記錄儀等66台執法設備,2000個水銀溫度計,目前正在進行新一輪的物資補給,確保口岸檢疫處置工作正常進行。此外,自治區指揮部派出了142名防疫及醫護人員進行增援。

另一方面,不斷優化檢疫流程,按照登臨檢疫、體溫監測、醫學巡查、健康申明卡核驗、流行病學調查、醫學排查、採樣、送檢、行李查驗放行、移交轉運、終末消毒流程,劃分為六個區域,實行分區處置。

此外,針對近日入境旅客較多的情況,呼和浩特海關在自治區指揮部的統一指揮協調下,僅僅用1天的時間,就在機場新建了42個“方艙”海關衛生檢疫站,開展集中醫學排查、採樣與快速檢測,有效提升入境旅客的鼻咽拭子、血液採樣的工作質量和效率,盡量避免人員聚集帶來的感染風險。

陸楊表示,在自治區聯防聯控機制的統一領導下,呼和浩特海關與機場防控指揮部各成員單位建立24小時聯防聯控機制,與衛健委、公安、外事、邊檢、民航等部門密切配合、通力協作,進行現場調度、指揮協調,健全信息共享機制、暢通口岸病例轉運機制。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