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內蒙古全區各級財政累計落實資金19.9億元用於疫情防控防治

2020年03月27日15:52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呼和浩特3月27日電(富麗娟 張聿修)27日上午,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第52次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至目前,全區各級財政累計落實資金19.9億元,用於疫情防控防治。

發布會介紹,疫情發生以來,自治區財政扛牢政治責任,落實戰時機制,第一時間制定應急預案,通過報請批准動用主席預備費、積極爭取中央財政支持等,全力做好資金保障,確保資金彈藥“充足”。

與此同時,按照“特事特辦、急事急辦”原則,一方面,簡化資金撥付和辦事流程,建立資金撥付和政府採購兩個“綠色通道”﹔另一方面,強化資金監管,實施全過程預算績效管理,確保好“鋼”用在刀刃上。

具體而言,一是積極保障患者治療,對確診患者實行財政兜底、個人零負擔,確保不因費用問題而影響就診,確保不因經費問題而影響救治。

二是積極落實醫務人員待遇,為讓每一個在前線戰斗的“最美逆行者”感受到溫暖,及時落實一線疫情防控臨時性工作補助,向承擔疫情防治任務重、風險程度高的醫療衛生機構核增一次性績效工資總量,將援鄂一線醫務人員臨時性工作補助標准提高1倍、薪酬水平提高2倍,擴大衛生防疫津貼發放范圍,確保覆蓋全體一線醫務人員。

三是積極支持防疫物資保障,自治區財政設立1億元專項資金,專門用於保障防控疫情重點企業物資採購和生產、獎勵在防控疫情中主動承擔社會責任的相關企業。此外,還落實進口防疫物資免征關稅政策,免征2758萬元進口物資關稅,有效解決了“燃眉之急”。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