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2020全區首場盟市兩會召開

2020年03月26日15:53  來源:內蒙古日報
 

  3月25日,2020年烏海“兩會”正式召開。據了解,烏海市是今年自治區首個召開 “兩會” 的盟市。這表明,在當前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的前提下,烏海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成效,生活生產秩序正在加快恢復。

  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踏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期的沖刺節拍,今年的烏海“兩會”為城市發展描繪出一幅政通人和、物阜民豐、欣欣向榮的壯美畫卷。

  3月26日的烏海市政府工作報告顯示:2019年,烏海市穩增長、促轉型,發展質效顯著提升,全年地區生產總值增長9.5%,居全區首位﹔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21.7%,居全區首位﹔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0.5%,居全區第4位﹔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13.9%,居全區第4位。全年億元以上重點項目開工108個,完成投資122.4億元。

 

  這一年,烏海市抓脫貧、惠民生,人民生活持續改善。聚焦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建檔立卡貧困戶危房改造、安全飲水等十項指標全部“清零達標”。基本養老、醫療等保險覆蓋面不斷擴大,退休人員養老金實現“十五連漲”。開工建設棚改住房8085套,基本建成6270套。中心城區空氣優良天數達標率81.1%。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勝之年,為此,烏海市確定今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是:地區生產總值增長6.5%左右,居民收入增長與經濟增長基本同步。

  為實現上述目標,烏海市2020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今年將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推動轉型發展示范區支撐體系基本形成,城鄉融合先行區運行模式基本構建,生態環保攻堅區建設成果基本鞏固,投資貿易首選區特色優勢基本確立,優教優醫普惠區社會效應基本顯現,堅決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

  2020年,烏海市將持續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污染防治、重大風險化解三大攻堅戰,通過抓好重點項目投資、建設一流營商環境、大力推動園區振興、縱深推進改革開放等途徑激發實體經濟活力。同時,將在推動產業轉型升級、統籌推進城鄉融合發展、打造綠色烏海、增進民生福祉等方面多點發力,並不斷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得到人民認可、經得起歷史檢驗。(記者 於海東 郝飚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