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喀喇沁旗:免費送檢下鄉村 “鐵牛”春耕有保障

2020年03月25日18:23  
 

走進內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西橋鎮農機站大院內,一排排紅色拖拉機整齊停放待檢。

“現在疫情防控工作基本穩定,春耕復產越來越緊迫。為減輕農機手負擔,提升農機檢驗率,切實提高農機安全生產水平,為春耕備耕提供堅實的農機保障,我們鎮農機開監理站組織免費送檢下鄉,”西橋鎮農機站站長李志民對記者說。

日前,西橋鎮農機站聯合喀喇沁旗農業機械管理技術服務中心共同開展了“送檢下鄉”活動,為全鎮15個村的春耕農機提供安全檢驗、牌証核發等農機審驗服務,同時深入農機大戶以及農機專業合作社進行“上門服務,上門宣傳”,確保農機在農業生產中的“鐵軍”優勢得到充分發揮,實現疫情防控、安全生產“雙到位。

“今年雖然受疫情影響,運送農機配件的物流有些滯后,但政府免費上門檢驗,排除了農機安全隱患,方便快捷,不誤農時。”農戶李鳳平高興地說。

據悉,在為春耕“鐵牛”免費送檢驗、送安全,送服務的同時,農機監理員還通過不同的渠道,走進家庭院落、走入田間地頭,與農戶面對面宣傳農機安全生產知識,引導農村群眾群眾樹立安全意識,營造濃厚的安全生產氛圍。

截至目前,該鎮車輛免費檢驗工作已經進行3天,累計檢驗拖拉機478台,發放安全宣傳材料530份。(李富 馬文基)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