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內蒙古批復800萬元推進5個應急防控新冠肺炎科技攻關項目

2020年03月25日08:49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人民網呼和浩特3月25日電(陳立庚 齊浩男)24日,記者從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第四十九次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內蒙古科技廳與自治區衛健委協同緊急啟動實施應急防控新冠肺炎科技攻關行動,現已批復下達資金800萬元、實施了5個應急防控新冠肺炎科技攻關項目。

內蒙古自治區科學技術廳副巡視員雲濤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項目安排中注重臨床研究和臨床救治協同,把蒙西醫結合、蒙西藥並用作為重點。目前,這批項目正在有序實施,並在一些領域取得了先期進展。

其中,國際蒙醫院、內蒙古民大附屬醫院篩選的蒙藥,通過蒙醫辨証分期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進行治療,快速改善了患者症狀,阻止了輕症患者向重症轉化,有效避免使用抗生素和激素產生的不良反應。在治療中,通遼市7例、包頭市2例確診病例,以及8例疑似病例,通過蒙西醫結合治療現已全部順利出院。

新冠肺炎發生以來,內蒙古科技廳從2月7日期就組織調動內蒙古自治區生物技術研究院研發社區防疫應急管理系統,即免接觸式“社區應急管理系統”。截至目前,自治區以及湖南省、甘肅省等地區的近8500個小區、機關和企事業單位,近200多萬人投使用該系統。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