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患者再次动态清零

2021年02月09日09:32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专家现场连线患者。王超然 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9日电 (陈立庚)2021年2月9日上午,经过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会诊,确认目前在院患者均符合出院标准,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医院最后3例新冠肺炎患者顺利治愈出院。这是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医院新冠肺炎患者第四次动态清零,也标志着内蒙古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患者再次动态清零。

病房护士向患者献花,祝贺患者正式出院。

现场连线出院患者。王超然 摄

自2020年1月28日开始收治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医院先后收治190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其中境外输入确诊患者183例(包含3例危重型和3例重型患者)。经过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患者均已治愈出院,实现了“患者零病亡、医务人员零感染、院内零感染”的既定目标,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医院累计组建轮换28支应急梯队,持续抗击疫情370余天,一线医务人员最长7个多月处于隔离状态。现在一线工作的第28应急梯队42名医务人员2月4日起进入负压隔离病房,春节期间也将坚守在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第一线。

新冠肺炎患者顺利治愈出院。王超然 摄

当前,国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疫情防控工作依然繁重。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医院将继续认真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坚决守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全体医务人员将以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坚持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为疫情防控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