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不一樣的春意

——內蒙古復工復產進行時

2020年03月10日08:07  來源:內蒙古日報
 

在呼和浩特郵區中心局陸運郵件處理中心,工作人員正在分揀分發。記者 懷特烏勒斯 攝

3月6日,內蒙古德昇絨毛制品有限責任公司復工率達70%。記者 孟和朝魯 於濤 攝

復工后,企業食堂實行分餐制。記者 孟和朝魯 於濤 攝

內蒙古TCL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全速運轉,該公司2月14日開始復工,目前產能與往年持平。記者 孟和朝魯 於濤 攝

呼和浩特市泰爾力圖公司的員工正在趕制口罩。疫情發生后,該公司通過優化生產流程、改進包裝、全員加班加點等方式全力生產,目前防護口罩日產量可達3萬個。記者 王磊 攝

呼和浩特市交管支隊車管所的工作人員正在為市民辦理車輛臨時牌照。疫情防控期間,交管部門採取電話預約、線上辦理等方式辦理業務,為各行業復工復產保駕護航。記者 懷特烏勒斯 攝

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區裕隆工業園區裡,內蒙古金源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正在實驗室進行內毒素檢驗。記者 王磊 攝

呼和浩特賽罕區金河鎮八拜村,科技特派員李茂興正在為種植大戶劉彩平進行技術指導。魯艷芳 攝

通遼市庫倫旗農民宋泉購買農資。 賈俊海 攝

感受著春天的腳步,復工復產的春意也在內蒙古氤氳。

我們將鏡頭對准廠礦車間、田間地頭,通過一幅幅城鄉牧野畫面,感受春天裡不一樣的故事。

呼和浩特郵區中心局陸運處理中心包轉車間裡,工作人員正在通過自動輸送帶,把一件件快遞源源不斷發往全區各地。“隨著各地各行業的復工復產,郵件處理數量逐步攀升,近期連續多日處理郵件在每天40萬件以上。”呼和浩特郵區中心局陸運處理中心主任畢紅衛介紹。

春回大地三月天,搶抓農時忙春種。通遼市庫倫旗白音花鎮農民宋泉最近正在忙著購買化肥、種子等農資,為家裡的150畝耕地做好准備。通遼市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協調各級農資經營企業復工營業,鼓勵農資經銷商創新銷售方式方法,全力做到戰疫情、搶農時、備春耕、爭雙贏。

每天早晨八點半,呼和浩特市玉泉區裕隆工業園區工作人員陳利珍都會到自己的定向服務企業准時上崗,為進出人員進行體溫測量、實名登記。“園區大年初三全員復工,為了更好幫助企業復工復產,我們實行一人一企的定向服務措施。” 陳利珍介紹,工業園區內共有生產企業44家,目前已有37家企業復工復產。

“使用儀器可以精確測量土壤的酸鹼度……”在呼和浩特市賽罕區金河鎮八拜村,科技特派員李茂興為大棚種植戶劉彩平進行技術指導。疫情期間,賽罕區的137名科技特派員為農戶提供線上指導。隨著復工復產的逐步開展,他們的工作逐步調整為線下,紛紛走進大棚開展土肥測量、病虫害管理等專項服務,精准助農。

……

春風吹,戰鼓擂。在戰疫情、保生產的特殊時期,我區各地多措並舉,人們正用雙手把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遭受的損失補回來。截至目前,全區各盟市規模以上工業企業開復工率最高達80%以上,各重點行業運行總體平穩。

初春的內蒙古大地,經濟社會發展正顯露勃勃生機。(記者 安寅東)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