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派駐正藍旗脫貧攻堅工作總隊助力當地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05日21:31  來源:上都新聞
 

3月3日上午,由波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波蘭青田同鄉會捐贈的價值2萬余元9200個口罩運抵正藍旗。自治區派駐正藍旗脫貧攻堅工作總隊總隊長、自治區僑聯主席史晴代表捐贈方進行了捐贈,旗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漢芬代表旗委、政府接受了捐贈,並轉交給了正藍旗紅十字會,第一時間發放到旗疫情防控一線,緩解了全旗疫情防控醫療物資短缺的燃眉之急。這也是自治區派駐正藍旗脫貧攻堅工作總隊第四次通過內蒙古僑聯協調海外僑團、僑胞為正藍旗購買、捐贈疫情防控物資及捐獻資金。

在2020年這個決戰脫貧攻堅的時間節點上,時間緊、任務重,又意外出現了新冠肺炎疫情。為確保正藍旗脫貧攻堅總體工作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及自治區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統一部署,自治區派駐正藍旗脫貧攻堅工作總隊嚴格執行防控工作有關規定,總隊長史晴帶領全體隊員第一時間返回脫貧攻堅工作崗位,主動執行旗隔離觀察有關要求,在學習與“防疫情、抓脫貧”有關文件和講話精神,實行網上辦公的同時,積極主動參與全旗疫情防控工作,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協調,牽線搭橋,多次爭取海外僑胞為正藍旗購買防控物資和捐贈物資、資金,助力全旗疫情防控。

疫情發生后,緊鄰正藍旗的多倫縣和張家口市察北牧場都相繼發現了確診病例,全旗疫情防控任務非常艱巨,其中面臨的主要困難之一就是防護物資短缺。了解到這些情況后,脫貧攻堅總隊充分發揮僑聯的獨特優勢,通過自治區僑聯與海內外僑胞溝通聯系,在得知海外僑胞有一批西班牙生產、從土耳其途經二連浩特口岸進口的醫用外科口罩消息后,通過多重關系,經與賣方反復協調,為正藍旗爭取購進了一批一線人員亟需口罩﹔國內的疫情得到了國際愛國僑胞的高度關注,當得知正藍旗防控物資短缺,自治區僑聯主席是自治區派駐正藍旗脫貧攻堅工作總隊總隊長后,新西蘭內蒙古總商會負責人通過自治區僑聯與旗有關領導和旗紅十字會取得聯系,表達了為正藍旗捐助愛心款的意願,並將部分商會會員的2萬元愛心款匯入正藍旗紅十字會用於疫情防控﹔日本達斡爾文化交流協會德曉霞會長積極支持自治區僑聯工作,與僑胞李杰在日本尋找購買了1000隻口罩緊急寄回國內,直接捐贈給了正藍旗紅十字會﹔自治區僑聯機關干部在得知脫貧攻堅總隊正在為正藍旗籌集防護物資后,多方聯系籌集到了100隻N95醫用防護口罩,捐贈給了正藍旗。

一個時期以來,自治區派駐正藍旗脫貧攻堅工作總隊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和脫貧攻堅政策理論,積極開展督促檢查指導工作,充分發揮“督導幫”作用,推動正藍旗脫貧攻堅工作平穩有序開展的同時,用實際行動履行社會責任,盡全力支持全旗的疫情防控工作,詮釋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大愛精神,體現出了共克時艱和守望相助的高尚情懷,為正藍旗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和脫貧攻堅戰做出了積極貢獻。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