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實施自治區級三級應急響應后需適應“六變化”、堅持“六不變”

2020年02月28日17:23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人民網呼和浩特2月28日電(富麗娟 張聿修)2月28日,內蒙古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進行第三十場新聞發布,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副主任伏瑞峰就自治區疫情防控應急響應級別調整后相關問題答記者問。伏瑞峰表示,實施自治區級三級應急響應后,需要適應“六變化”、堅持“六不變”。

在適應“六變化”方面,全區防控形勢有變化,雖然穩中向好,但是仍需防范疫情反彈﹔工作要求有變化,更加突出精准防控、重點防控、精細防控,疫情防控更專業﹔工作內容有變化,既要保証復工復產有序推進,又要防止疫情暴發或流行,兩手抓兩手都要硬﹔工作范圍有變化,進行分區分類分級精准施策,堅決扑滅疫情潛在火星火苗﹔防控策略有變化,對疫情較輕地區實施“預防為主,外防輸入、內防輸出和局部擴散”策略,要精准檢測、追蹤到人、隨訪到戶﹔管控方法有變化,從嚴防死守轉向張弛有度,既不能一刀切一放了之導致疫情反彈,又不能收的更緊阻礙經濟社會秩序恢復。

在堅持“六不變”方面,自治區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響應不變,各項工作繼續在自治區級響應機制下開展﹔自治區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和指揮部及“一盤棋”防控體系和運行機制不變,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各級黨委、政府的主體責任不變,屬地責任、部門責任、單位責任、家庭責任、個人責任還需壓得更緊更實﹔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控、精准施策的總要求不變,繼續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項措施﹔“兩升兩降”目標任務不變,一以貫之落實好“四早”“四集中”措施﹔病例輸出管控和院感防控措施不變,嚴防區內的新冠肺炎、鼠疫病例輸出區外,嚴防醫院內部交叉感染。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