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自治區對口支援湖北省荊門市醫療物資和生活物資捐贈儀式在荊門市舉行

2020年02月28日15:58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內蒙古自治區對口支援湖北省荊門市醫療物資和生活物資捐贈儀式。劉春 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2月28日電 2月28日下午3時,內蒙古自治區對口支援湖北省荊門市醫療物資和生活物資捐贈儀式在荊門市舉行。

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政府辦公廳主任、前方指揮部總指揮高潤喜,荊門市委書記張愛國和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兵參加捐贈儀式。

內蒙古自治區對口支援湖北省荊門市醫療物資和生活物資捐贈儀式。劉春 攝

在捐贈儀式上,高潤喜代表內蒙古自治區向荊門市捐贈醫療物資和生活物資。孫兵作為受捐方代表接受捐贈。

本次捐贈的醫療物資包括,價值150萬元的移動查房系統,1萬套一次性無菌輻照醫用防護服,1萬個N95口罩,可用於手術的1萬個一次性外科口罩,2萬個一次性醫用口罩,1萬副一次性乳膠手套,抗菌洗手液3600瓶,護目鏡3000個,醫用鞋套3000副。生活物資包括,牛肉、羊肉各3噸,共計6噸﹔酸奶、奶粉及奶制品價值約10萬元。

張愛國表示,內蒙古對口支援荊門市的廣大醫護人員,在疫情一線用心用情用力,敢於擔當,辛勤奉獻,不遺余力救治病患,展現出內蒙古人民對荊門市人民的深情厚意,特別是對疫情一線物資上的無私援助,體現了內蒙古團結奮斗、守望相助、大愛無疆的濃厚情懷。

捐贈物資。劉春 攝

對於對口支援荊門市疫情防控工作,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前方指揮部加大協調力度,各有關部門全力予以支持保障,在同樣應對疫情的緊張時刻,內蒙古努力克服自身困難,積極調動各方力量,籌措了新一批援荊物資,體現了全區2500萬人民對荊門人民的真摯感情,彰顯出兩地攜手抗擊疫情的堅定決心。據悉,在本次捐贈物資的基礎上,近日內蒙古自治區還將再向湖北省捐贈一批物資,用以支持武漢、荊門的抗擊疫情工作。

捐贈物資。劉春 攝

湖北省疫情爆發以來,內蒙古自治區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對口支援的總體部署和要求,黨委、政府主要領導親自部署,精心組織,加強協調,並成立了由自治區常務副主席為組長、有關副主席為副組長的對口支援湖北省荊門市工作領導小組,下設前方指揮部,駐荊門市開展工作。先后派出12批次839名醫護及疾控人員赴武漢、荊門、隨州開展工作。其中,對口荊門派出2批159名醫護人員。截至目前,已統籌調配支援湖北口罩4萬個、防護服1萬套、手套1萬副、洗手液3600瓶、護目鏡3000副、鞋套3000副、移動查房系統5套。自治區黨委、政府捐贈600噸牛羊豬肉和牛奶,社會各界向湖北省捐款1.14億元、捐贈大米等100噸、馬鈴薯330噸、其他物資價值3000萬元,為全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了強力物資保障。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