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自治區第三批支援湖北疾病預防控制隊出征

2020年02月24日08:23  來源:內蒙古日報
 

8名隊員從呼和浩特東站出發。記者 孟和朝魯 於濤 攝

2月23日上午8時30分,自治區第三批支援湖北疾病預防控制隊8名隊員從呼和浩特東站出發,他們將奔赴湖北省武漢市執行援助任務。

據了解,這支隊伍由來自鄂爾多斯市、興安盟、通遼市、烏蘭察布市、阿拉善盟、錫林郭勒盟等6個盟市的8名疾控工作人員組成,他們都擁有豐富的疾控工作經驗,將前往湖北省武漢市新洲區開展相關工作。

來自通遼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邵華,在接到任務后第一時間報名,成為這支隊伍的一員。他說:“這段時間,我們都參與了各自盟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有了一定的經驗,到最前線去,更能發揮我們的專業力量。我的家人都很理解我,很支持我,但難免也會擔心,希望我們能夠早日取得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勝利。”

來自鄂爾多斯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靳尚武,是這支隊伍的隊長。他介紹說,隊伍中有6人都是“80后”,還有兩個“90后”小伙子。“抵達武漢后,我們將配合當地疾控同仁們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網絡直報、環境衛生與消毒、實驗室檢驗、疫情研判等相關工作,防止疫情的進一步擴散。大家都是久經沙場的‘戰士’,我們會做好防護,保証個人安全,把我們的業務素質展現出來,盡心盡力、全心全意完成援助任務。第一批支援湖北的自治區疾控專家,在技術細節、防護注意事項等方面都給我們進行了詳細的指導,我們有信心圓滿完成任務。”靳尚武說。

前來為隊伍送行的自治區衛健委黨組書記、主任許宏智說:“這次大家代表內蒙古支援武漢,一切要服從命令,聽從指揮,與當地疾控部門密切配合、互相幫助,按照當地的安排積極開展工作。每一名隊員一定要保護好自己,希望大家早日圓滿完成任務,平安歸來。”(記者 李存霞)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