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光!戰疫一線的青春力量!

2020年02月22日17:48  
 

庚子初春,一場突如其來席卷全國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始終牽動著人們的心。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全國人民眾志成城、共克時艱,迅速打響疫情防控阻擊戰。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呼和浩特市玉泉區團委在區委統一安排部署下,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第一時間向全區青年發出“招募令”,號召大家眾志成城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打贏防疫戰役。

抗擊疫情 刻不容緩

1月30日,玉泉區團委發布了招募抗擊疫情青年志願者的通知,當天就接到了一個個令人興奮的好消息,多位青年志願者通過區團委的電子郵箱報名,願意深入玉泉區防疫抗疫第一線,同工作人員一起保衛家園。在玉泉區團委的核查和區委區政府的統籌下,自1月30日下午就有志願者陸續奔赴防疫抗疫一線,幫助社區、農村完成值班值守、人員登記、衛生消毒等各項工作。

“我在電視上看到支援武漢的醫務工作者,心裡非常感動,被他們的勇氣感染。我作為一名大學生團員,也應該為抗擊疫情出一份力,承擔一些社會責任。看到玉泉區團委的招募信息,我就報名了。”來自成都東軟學院的肖宏宇,看到玉泉區防疫抗疫工作有需要,他第一時間站了出來,決定為家鄉的防疫工作出一份力。就這樣一個一個青年加入到玉泉區共青團志願者的行列中。

黨有號召 團有行動

玉泉區團委在疫情一開始就成立了“玉泉區共青團線上青年突擊隊”,團委工作人員群內推送官方發送的有關疫情防控的信息,青年志願者負責轉發朋友圈及微信群,讓廣大群眾及時看到官方消息,不輕信謠言﹔團委官方微信公眾號、微博、抖音及時推送官方消息,確保官方消息快速擴散,增強民眾防疫意識,傳播網上正能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轄區廣大青年志願者們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實際行動詮釋了“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危機關頭豁得出去”的初心使命,充分彰顯了愛心善意和責任擔當,用實際行動為打贏疫情防控戰貢獻青春力量。

一個一個青年志願者的報到,迅速組成了很多的一線守門人青年突擊隊,阻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社區防控是第一道防線。面對疫情,玉泉區青年志願者沖鋒在前,不負重托,成為這道防線上的“守門人”,堅決捍衛人民健康。

這些隊伍當中,有一支由13名團員組成的西水磨村青年突擊隊,他們平均年齡21歲。青年志願者們不懼艱險,一方面關注著疫情的發展動態,一方面在村及小區內設立卡點,普及宣傳防控疫情的各種知識,做好各項工作的排查登記,當好村口“守門人”。

共克時艱 眾志成城

為了能使這些青年志願者安心上崗,玉泉區團委為他們准備了暖心禮包,裡面有:防護口罩,消殺酒精,觸屏筆,溫度計,還有志願者專用紅馬甲。暖心禮包的配備為志願者感到了團組織的溫暖和安心,紅馬甲的配備為他們提供了與居民群眾之間信任的橋梁。

報名青年志願者越來越多,基層青年參與疫情防治的積極性越來越高,各級黨委政府、各級團組織對青年志願者的關愛也第一時間送達,自治區團委為一線青年志願者配備防護用品﹔呼和浩特市團委為基層一線青年志願者提供牛奶、方便面等生活保障物品﹔玉泉區委、區政府為青年志願者提供口罩等基本防護用品。玉泉區團委第一時間將物資送達志願者手中,讓他們感受溫暖,感受社會各界對他們的感謝。據玉泉區團委書記白雲介紹,截止目前全區招募各類青年志願者累計324人,全部服務於一線崗位。(亢樹芳 黃金星 )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