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扶貧兩不誤 內蒙古區域扶貧農產品馳援湖北

2020年02月21日22:18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32.5噸小米馳援武漢

人民網呼和浩特2月21日電(張聿修)2月21日,一輛裝著32.5噸小米的貨車從內蒙古赤峰市敖漢旗發車,馳援湖北省武漢市。這車敖漢旗小米,由碧桂園集團、國強公益基金會採購,鏈接貧困戶62戶,在支援武漢疫情防控的同時,也有利於緩解當地扶貧產品滯銷的困境。

近期由於疫情防控,多地農副產品受交通管制、復工延后等影響,面臨著銷售困難,產品積壓的困境。為有效緩解疫情嚴重地區群眾生活物資供應緊張的難題,同時解決扶貧企業因疫情導致農副產品滯銷的困境。碧桂園集團、國強公益基金會發起了“保供給,防滯銷”專項行動,採購了來自全國8省16縣240噸的優質滯銷農產品,全部裝車馳援湖北戰“疫”一線。

裝運小米

敖漢旗小米作為碧桂園集團、碧桂園內蒙古區域對接扶貧點敖漢旗的特色產品,當地獨有的敖漢旗黃金苗小米富含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和鈣、磷、鐵等微量元素,營養豐富,有助於迅速恢復元氣,且速熟易吸收,很適合一線醫護人員快節奏、高體力支出的養補。通過充分溝通,碧桂園集團、國強公益基金會將敖漢旗小米納入第一批“保供給,防滯銷”採購專項行動中,將敖漢旗的扶貧合作社納入防疫物資供應單位。

據了解,目前碧桂園集團、國強公益基金會發起的“保供給,防滯銷”專項行動,第一批次農副產品已陸續從全國各地發車前往武漢地區,來自全國8省16縣的扶貧農產品34款,合計240噸,鏈接貧困戶1848戶5544人。此次捐贈行動共調派貨車14輛,計劃送往湖北3家醫院、1個隔離點、3個指揮部,受益人數近5000人﹔同時送往武漢市內超過50個社區,其中有20余個廉租房、公租房和老舊小區,惠及6萬戶家庭,助力打贏“疫情防控”“脫貧攻堅”兩場戰役。

(責編:劉澤、張雪冬)